今天要來說說這款最近超火紅的遊戲 [終極狼人殺] 

這是一款類似天黑請閉眼結構的鬥智鬥心機遊戲

基本入門玩法 角色解說這些遊戲中都有說明我就不多談了

直接進入這次重點 狼人殺密技 簡單版中級玩法

我說是中級的原因是 我也不是說每玩必贏

可能是跟我玩過的都覺得我很危險

保險起見不管我是好是壞都先把我殺了

 

平民

首先因為平民沒有任何技能 只能靠發言來判斷對方角色

這裡就教你狼人們的明顯特徵

1.過麥過麥

這裡說的過麥是指在大家都還沒出聲開始討論

他就急著一個一個叫號碼過麥

目的是不讓大家討論 大家沒頭緒就只能棄票

這樣就減少一個狼人的喪命機會

相對就多一個殺掉好人的機會

如果你是新手 第一天棄票是很正常的

因為大家都毫無頭緒 甚至不知道從何討論

怕錯殺好人所以棄票最保險

 

2.叫獵人帶走誰誰誰啊

對於新手你會覺得聽起來很合理阿

錯 ! 對於有一點資歷的狼人 這是很普遍的騙術

想想一個問題 叫獵人憑直覺帶走某號

和問獵人直覺是誰 大家投票殺掉某號有什麼差別 ?

差別在於狼人又利用你們殺掉一個好人了

如果獵人又直覺錯誤帶錯人死

狼人等於一石二鳥不費力氣殺掉兩個好人

畢竟別忘了狼人的最後目標是殺光所有好人取得勝利

所以獵人也要很小心的發言 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

不然狼人知道被你所信任 就會試圖操控你了

總之 除了有兩個獵人出現

為了判斷誰是真獵人而殺死其中一個獵人

其他時候有人試圖讓獵人去死都很可疑

如果可以最好留著獵人 讓他在最後關頭幫好人投票取得獲勝

 

3.搶著講廢話/話少的突然話多/話多的突然話少

對於有不少經驗的玩家 第一局棄票都是常識了

可是一天亮就搶著說 所以這局棄票嗎 ? 這局要投誰 ?

就很有可能是狼人為了壓下心裡的心虛和慌張

還有避免大家懷疑他都不講話很奇怪的嫌疑

而匆忙說點話的手法

還有平常話很少的人突然急著問女巫是誰 女巫救誰 誰是什麼什麼之類的發言

都有很大機率是慌張的狼人表現出的行為

不過也有其他機率是 沒什麼經驗的村民怕被懷疑是狼也會有這種行為

其實當村民真的不用太緊張 適度的發言 冷靜判斷 行為不要太突出(亂投票 假裝其他角色等等)

不會有人去懷疑你的 如果你不會帶風向

你該做的 是不要混淆其他玩家的判斷 這就夠了

 

4.牆頭草 立場混亂

剛剛說支持A 現在又支持B的說法

慌張是很多狼人 尤其是新手狼人的最大特徵

相對的 如果你是村民 記得我剛說的 不要混淆其他玩家判斷

仔細凝聽每個人的說法 謹慎發言

如果你發言時牆頭草 就會成為狼人嫁禍的最佳對象

耽誤好人獲勝的時機

 

狼人

首先 狼人只有一個最基本的重點 保持冷靜

接下來呢 就來告訴你狼人怎麼玩

 

1.平常心

怎麼殺人什麼的都是其次

不要洩漏身分才是重點

慌張和雜亂無序的發言最容易被懷疑

平常多話的你就繼續拉賽 平常少話就不要突然搶話

但是也不要完全不講話

通常這種人很容易被投票而死

因為大家會覺得

反正就算他是好人也不會講話 死了也不會有太大差別

所以至少被懷疑的時候

也要辯駁兩句你是村民 但也不要太激動會被懷疑的

 

2.殺對人/仔細凝聽發言

越到後面殺人就越是關鍵

第一  殺掉會帶風向/等級較高/經驗較多的玩家

留下毫無頭緒的人 降低自己被投票而死的機率

第二 留下可疑的人/很相信自己的人

可以留下上局和大家投票不一致的人

或是行為緊張 發言混亂的人

然後嫁禍給他 說服大家他很可疑 慫恿大家投票給他

第三  殺有能力的人

有些人會在被詢問身分時說

我等等會幫到你們不要殺我你會後悔/我很重要 不要殺我/我這局天黑沒死再告訴你身分

這時候 天黑殺他準沒錯

沒意外的話  他有80%的機率是預言家

之後天亮你就可以假扮預言家了

還有 前兩局殺掉能夠殺掉女巫和獵人最好

趁他們都還沒頭緒時殺掉最保險

不過前提得是他們還沒有懷疑你 

否則被帶走的就有可能是你

獵人留到越後面會越棘手

女巫如果可以讓他自救 就能避免好人連線

在女巫使用毒藥以前殺掉也比較能避免狼人被殺

就算女巫藥都用完了 殺掉也無妨

因為女巫很難被嫁禍 留到最後也會很棘手

 

3.假裝預言家

假裝村民是最保險的狼人玩法

假裝預言家則是高階玩法

什麼時候能假裝預言家呢 ?

通常是第三天早上就可以了

要是沒人出聲表態 你就能放輕鬆地唬爛

要是撞角色了 不用緊張 冷靜對談說出你假裝預言到的角色

你越冷靜 可信度越高

記得要算好預言到的人數應該有幾個

才不會露出破綻

然後 當你假裝預言家成功保護同伴之後

就可以在黑夜中殺死自己確保可信度

如果預言家已經抓出太多狼

可以故意不殺預言家

然後慫恿大家他一定是假預言家 不然怎麼會活那麼久

因為正常來講 預言家在公布身分後就會死

 

4.踩著同伴往上爬

和同夥裝不熟 甚至敵對

這樣能避免其中一隻狼死後連累到其他狼

投票時就算被懷疑的是同夥 也不用猶豫投他就對了

如果A狼帶領大家投票投給B狼

B狼留下遺言 對拉我是狼

這樣就能幫忙增加A狼的可信度

 

5.騙解藥

狼可以試圖在第一晚或第二晚時自殺

試圖騙取女巫的解藥

被救後就能得到多數人們的信任

但風險是女巫要是不救 就會讓原本就處於劣勢的狼又喪失夥伴

通常越到後面 解藥就會留著救預言家或自救

(預言家大多在第三天出現)

所以才建議要騙解藥最好早點自殺

 

預言家

預言家是最重要的角色了阿

但其實我覺得是最簡單的角色了

1.低調行事

預言家最基本的就是不要被殺

因為你擁有最重要的情報

一開始當然就是偽裝成平民

避免被狼人殺掉

最適當的出現時機我認為是第三天

在那之前 有人偽裝成預言家也不用急著辯解

如果他沒有要殺你就隨他去

如果可以找出破綻戳破他最好

有可能只是狼人為了釣出預言家的手法

千萬不能上鉤

 

2.選對人查驗身分

如果獵人和女巫已經出現了

當然就不要浪費時間搜查他們了

我的建議 先查會帶風向的

基本上一場遊戲的走向都會和帶風向的人有很大的關聯

所以先確定帶風向的人是好人

那麼好人勝率就提升了87%

 

3.冷靜應對

遇到有人跟你撞角色 不用急著跟他吵

先把資訊告訴好人比較重要

冷靜肯定堅決地回答才能提升可信度

就算大家要投票讓你死也無所謂

反正天黑時狼人也會殺掉你

你的任務是告知情報 任務完成就能功成身退了

其實預言家壽命很短但很重要 所以一定要成為短而精幹的預言家

 

4.爆出資訊

就算你查到的都是好人

也最好要在第三天就告訴大家

讓他們能組成好人陣營

並且用刪去法找出最有可能的狼

但如果你查到的人不幸都死了

那最好還是繼續隱瞞身分

因為那麼巧查到的人都死了 很容易被人懷疑是假預言家

 

獵人

獵人算是好人中死亡率最低的角色

但是需要很高的判斷力

1.帶領好人

獵人算是最能夠放心坦承身分的角色

不用說謊 敢假冒獵人的人也不多(狼假冒獵人太容易被揭穿了)

狼人也不敢殺你 因為會怕你死後帶走狼人

所以 獵人就要負責在預言家出現之前(大多為第二天) 和預言家死後

和能夠確定的好人(女巫或被驗過身分的玩家)連成好人陣營

共同投票殺死最有可能的狼人

 

2.準確判斷

如果獵人在後半場死掉

那麼你帶走的人就會是勝負關鍵

帶走好人 那幾乎就死定了

帶走狼人 那絕對好人勝利

所以要一直仔細凝聽每個人的發言

殺死最有可能的狼人

 

女巫

女巫是一個前頭衝勁後繼無力的角色

在用完兩瓶藥以後 你就跟村民沒有兩樣了

唯一不同的是 你有了不被懷疑的盾牌

所以要是你已經攤開身分 還有人執意懷疑你的話

那他要嘛是搞不清楚狀況 要嘛就是狼人

其實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投死他也不用覺得可惜

因為把他留到越後面 他就會越關鍵

要是在最後時刻還搞不清楚狀況亂來

就有可能讓狼人反敗為勝

1.救對人

前面說過了 狼人有可能自殺騙取你的解藥

所以救還是不救 ? 其實靠直覺就好 不用緊張

前兩回合救到狼 也不至於導致好人輸定的局面

只要記得被救的人不一定是好人就好

但如果都不救 也是有可能讓兩條好人失去性命

對好人後半回合的投票很不利

如果你前兩回合都不救人了 也無妨

我建議之後也不要救了 留著救預言家和自己最保險

平時也要觀察 和熟人玩時

有些很愛搞自殺這套的 就寧可不救沒關係

 

2.毒藥怎麼用 ?

救人可以亂救 但毒藥寧可不用也不能亂用

除非你很篤定某人真的很像狼人

但保險起見最好是第三天以後

預言家出來了 大家也有頭緒了

大家討論好最有可能的兩個人

投票殺一個 再讓女巫毒一個最安全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要死了就隨便投毒

 

3.該不該現身?

第一天 如果你救了人或自救 解藥已經用掉

那就現身無妨

但如果沒救 最好是先不要出來

第二天時 就該出來和獵人連線先投掉一個最有可能的人

然後就可以考慮要不要留著解藥救預言家

第三天一定要現身 不要怕死

和獵人一起帶領好人們方向比較重要

 

大概就是以上幾點 之後有新想法再來補充

但畢竟是人性的遊戲 沒有百戰百勝的攻略

會有很多變數 這裡只是我玩出來的經驗

不要太認真哦 祝你們玩得開心

如果你們喜歡 拜託幫我點個廣告就好或是分享

給我更多動力寫下去哦

arrow
arrow

    女孩兒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